這門課程主要是訓練學生將所學之理論與技術實際應用於專題製作與系統整 合。學生們可選擇有興趣的專題題目,並透過各階段的實作設計將其所學之理論與 技術整合於專題研發,並可訓練同學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團隊合作等能力。而透過口頭及作業報告的成果發表亦可訓練同學們的組織能力及表達能力。本學期的課程將著重於訓練物聯網系統實做之能力。

本門課對於離散數學做入門性介紹,學生將學習邏輯證明、演算法思考、關 係、圖論。

自動機與形式語言是現代數位電腦的數學模組。在此課程內會介紹各種自動機和
與其相對的形式語言。藉由學習本課程可以讓後續相關的電腦/計算課程有良好
的基礎。

本課程旨在介紹電腦視覺的近期觀念、技術和最新應用,透過原理之說明,數學
工具之解析,配合專題之實作,輔以期刊論文之研讀,期使學生能獲得此一領域
之最新資訊,進而應用於相關之研究課題。

線性迴歸或羅吉斯迴歸等迴歸模組是電腦視覺或者數據分析上經常使用的工具。為了讓學生在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能有紮實基礎,本課程將學習如何從頭開始建立迴歸模組。藉由真正的實例,學生將學到最佳化理論、梯度下降演算法,激活函數等等。

英文一(實習課)

資工系1B

本課程安排一系列來自校外的專家學者,從實務上探討資訊科技的發展與產業的趨勢,並以演講者的學習與工作經驗啟發修課同學對於未來就業的心理建設與技能準備。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縮寫:OS)是一組主管並控制電腦操作、運用和執行硬體、軟體資源和提供公共服務來組織用戶互動的相互關聯的系統軟體程式,同時也是電腦系統的核心與基石。 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組態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 ~~~選自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