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旨在介紹機器學習所需的各種基本觀念及技術,包含資料準備、特徵選擇、分類/回歸模型、模型評估、參數調整等。同學將有機會利用給定軟體套用到實際問題集中,學習評估其預測表現。

本課程主要介紹AWS 技術基礎和在 AWS 上建立架構。AWS 技術基礎介紹 AWS 產品、服務和常見解決方案。在 AWS 上建立架構內容涵蓋在 AWS 上建 置 IT 基礎架構的基礎,解決方案架構師如何透過了解 AWS 服務來優化對 AWS 雲端的使用,及如何讓這些服務符合雲端解決方案。探索 AWS 雲端最佳 實務與建議的設計模式,將協助學員思考在 AWS 上架構最佳 IT 解決方案。

本課程將介紹作業系統進階觀念,包含行程同步,死結,檔案系統,硬碟排班等主題,並 配合適當作業系統操作觀摩。

本課程旨在學習企業路由及交換技術,主題涵蓋區域及廣域網路之進階知識及技 能,例如動態骨幹協定(DTP)、延伸樹協定(STP)、鏈路聚合(LA)、熱備份路由協 定(HSRP)、加強型內部閘道路由協定(EIGRP)、點對點協定(PPP)、虛擬私人網路 協定(VPN)、通用路由封裝協定(GRE)、外部邊界閘道協定(eBGP)、簡單網路管理 協定(SNMP)等。

本課程介紹社群運算與大數據分析基本概念與研究議題。課程內容包括資料科學與大數據分析:探索、分析、視覺化與呈現資料、大數據基礎:MapReduce範、Spark生態系統、Python Pandas大數據分析、文字探勘分析技術與自然語言處理、社群媒體行銷分析、深度學習、深度學習社群媒體情感分析、社會網絡分析、社會網絡量測、社會網絡分析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