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偏向機器學習的程式應用面介紹,包含基本學習技術、工具、案例集、個案研究等。同學將有機會利用Python套件實際套用到問題集中,學習案例集如何加工,及評估其學習表現。

面對網路犯罪,網路間諜,內部威脅,進階的持續性威脅,監管要求,以及組織其他網路安全問題,本課程將介紹如何進行網路監控,檢測,分析所需的核心安全概念和技術,並培養維護和確保網路系統安全運行所需的網管技能。

近年來運用機器學習於巨量資料分析受到學界與業界的高度重視。本課程兼顧理論及實務,將訓練學生了解機器學習的基本原理、方法與應用。前半學期介紹各類型基本學習演算法,後半學期則進入實際應用與演練。本課程採用Python程式範例為輔助,方便同學實際操作及驗證。期末並要求同學完成專案,利用課本範例套用到實際資料集,學會評估學習效果之優劣。

本課程將介紹作業系統進階觀念,包含行程同步、死結、檔案系統、硬碟排班等主題,並配合適當作業系統操作觀摩。

本課程介紹進階Java技術,包含圖形用戶介面元件,畫圖,同步,例外,泛型,Lamda串流等主題。